鉆展推廣在根據(jù)確定定向人群和資源位之后,如何測試合理的出價?小二推薦使用階梯出價法。
測試原理:
在相同或極度相近的環(huán)境(時段、定向人群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圖片)下,用不同的出價來測試PV、CTR、CPC等數(shù)據(jù),確定合理的出價。
舉例:
推廣目的:本店主推男士休閑褲,用興趣點定向為本店引入新顧客
所選定向:男士休閑褲
選擇展位:PC_流量包_網(wǎng)上購物_淘寶首頁焦點圖
測試過程:
1、根據(jù)系統(tǒng)建議價,確定階梯出價。
系統(tǒng)建議價為17.36元,因此測試的三個出價分別為:22元,17元,14元(在系統(tǒng)建議價基礎上,上下浮動即可)。
2、創(chuàng)建測試計劃。
測試計劃下設置三個單元,定向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素材全部一致,僅有出價不同。
投放后,對比三個單元的投放數(shù)據(jù),確定最適合的出價。
注意事項:
1、測試計劃盡量簡單,不要放置過多的定向和資源位,能把一個問題測清楚即可;
2、鉆展會在每個小時結(jié)束時過濾掉一些無效PV,因此請在投放后至少第2個時段再查看數(shù)據(jù);
3、測試計劃的預算根據(jù)CPM來逆推,比如:CPM≈50,每個單元都需要5000PV,則每個單元的消耗≈5000/1000*50=250元,因此計劃總預算不能低于750元;
4、當三個單元同時開啟時,因定向人群、資源位完全一致,三個單元存在競爭關系,出價低的單元可能無法獲取流量。
解決方案:觀察實時數(shù)據(jù),當單元1投放了一定PV后,暫停單元1,讓單元2、3得到展現(xiàn)機會;同樣的,當單元2投放了一定PV后,暫停單元2,讓單元3得到展現(xiàn)機會。以此類推,盡量使每個單元的PV都達到5000以上(低于5000PV的話,CTR可能不準確,不推薦)。
5、測試計劃推薦使用盡快投放,并關注實時數(shù)據(jù)。如果操作人員不能實時觀測數(shù)據(jù),建議拆成三個計劃(確保每個計劃都有展現(xiàn)),再對比三個計劃的數(shù)據(jù)。
6、出價不同,獲取到的流量質(zhì)量不同,CTR也會不同,屬于正常現(xiàn)象;最佳的出價是既可以拿到流量、CPC也合適的那一個出價,流量和效果必須同時考慮,才能達到為店鋪引流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