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鉆|鉆石展位點擊付費產品原理及投放流程介紹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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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1.   前面我們解讀了鉆石展位扣費原理,本節內容再次為大家細說什么是按【點擊收費】,【點擊收費】產品原理是怎樣的,如何計算呢?

        一、什么是【點擊付費】產品?

        鉆石展位按照“展示付費(cpm)”的基礎上,增加“點擊付費(cpc)”的結算模式。在后臺可選擇的資源位上用“點擊付費”模式投放,展示免費,點擊扣費。

        1、【點擊付費】產品優勢:

        1.點擊成本可控,獲取流量更優質!

        2.圈定人群范圍廣,品牌曝光免費展示,拉新成本可控!

        二、【點擊付費】產品原理是什么?

        (一)【點擊付費】產品的競價原理:

        1.鉆石展位支持展示付費和點擊付費后形成混合競價的模式,點擊付費投放模式下將“點擊出價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的價格”。

        公式:CPM=CPC*CTR*1000

        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置出價,其中CTR是系統參考創意的歷史CTR來計算的系統預估CTR。

        常見問題:

        1、CPC投放模式中,系統預估CTR是怎么計算的?

        系統會參考創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估CTR。如果創意是新上傳的,沒有歷史CTR,則會先參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資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為初始CTR;在投放過程中,用最新的CTR來修正預估CTR。

        2、同一張創意在不同的定向、資源位上投放的CTR可能差了很多倍(比如640x200的圖片,分別做訪客定向和通投,站內和站外),創意整體CTR比較低,會不會影響我的預估CTR?

        系統預估CTR參考創意的歷史CTR,這個歷史CTR是根據創意投放的定向、資源位來智能換算過的,所以不用擔心。

        舉個例子:

        商家A設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估CTR是5%,參與競價的CPM=0.8*5%*1000=40元,

        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模式設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CPM出價高低進行展現排序

        (二)、【點擊付費】產品的扣費原理:

        競價成功之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,

        根據公式CPM=CPC*CTR*1000

        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
        舉個例子:

        根據剛才的例子:商家A折算后的CPM價格為40元且拿到了流量,假設下一名的結算價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算的CPM價格為29.9+0.1=30元

        實際扣費CPC=30元/1000/5%=0.6元

        三、投放流程介紹

        (一)新建計劃

        出價方式選擇“按點擊付費”模式,平時可以通過小圖標來識別點擊付費和展示付費

      鉆展投放流程

        (二)新建推廣單元,選擇定向人群

        目前可以選擇的定向有:通投、系統智能推薦、營銷場景定向和行業店鋪定向

        通投:默認開啟,可按實際需求選擇是否投放

        系統智能推薦:系統根據店鋪自有人群進行智能擴展,相對效果比較理想(建議使用“系統智能推薦”推薦)

        營銷場景定向:根據定向人群與店鋪之間的關系,共分了3層:觸達客戶,興趣客戶,核心客戶;

        觸達客戶是指看到過廣告的用戶;

        興趣客戶指點擊了廣告的用戶;

        核心客戶是指通過點擊廣告進入店鋪,在店鋪里瀏覽、收藏、購物車、成交等有數據交互行為的用戶;

        行業店鋪定向:從行業維度定向到相關店鋪,部分類目可以選擇二級類目;

        效果上來看:營銷場景定向>系統智能推薦>行業店鋪定向>通投

      選擇定向人群

        (三)、選擇資源位

        目前點擊付費開放了PC、無線首頁焦點圖、愛淘寶焦點圖資源位,后續將逐步開放更多的資源位。

        定向和資源位設置完成后,系統彈出預估效果數據,根據訪客和資源位展示細分人群

      選擇資源位

        (四)、設置出價

        系統根據歷史出價和實時競價數據推算出系統推薦出價,可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出價;

        出價越高,能獲取更多定向人群,點擊率也會相應提升。

        注明:建議根據系統建議出價適當溢價(120%-200%),點擊出價越高,圈定的人群更多,且點擊率相對更好;

      設置出價

        (五):上傳創意

        上傳520*280(PC)/640*200(無線)的創意圖片即可。

        由于預估CTR跟創意有很大的相關性,因此選擇歷史已經投放過的創意,且點擊率較高的(創意)會帶來更好的效果,新上傳的創意由于無法預估點擊率,因此會采用所有創意的平均值進行參考。

        注明:由于預估CTR的存在,歷史創意(CPM投放有數據)效果更佳穩定,建議選擇點擊率較高的創意進行投放。

        (六):報表介紹

        在計劃列表上增加了出價方式的選擇項,方便我們篩選查看。

        點擊付費和展示付費的報表字段沒有差異,增加“C”和”M”標也能很好的幫我們識別。

      鉆展報表

        四、投放技巧總結

        1、所有定向維度下,出價越高獲得的優質人群幾率越大,CPC結算模式更加明顯。建議根據系統建議出價適當溢價(120%-200%),點擊出價越高,圈定的人群更多,且點擊率相對更好!

        2、由于預估CTR的存在,歷史創意(CPM投放有數據)效果更佳穩定,建議選擇點擊率高的創意進行投放!

        3、對比CPM和CPC投放模式:

        CPM圈定人群更細,適合店鋪老客維護;

        CPC圈定人群更廣,點擊成本可控,適合店鋪拉新。

        以上便是鉆展按點擊收費原理及投放流程,更多鉆展扣費規則,可詳細了解《鉆展的扣費原則是什么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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